日前,中国社会扶贫网公布了第二批认定的“全国扶贫产品名单”,平原示范区近百种农副产品入围。

入围第二批“全国扶贫产品名单”的产品包括桥北乡粮满仓的大米、韩董庄镇张大粟的鲜果、祝楼乡仕博花卉的蝴蝶兰、师寨镇的赵府黑米醋、原武镇万方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草皮卷、龙源街道滨湖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的白蜡树等带贫成效明显的农副产品。

今年,平原示范区开展了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根据自愿申请原则,将一部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符合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相关标准,具有明显减贫效应的农产品,经区级扶贫部门审核通过后,逐级上报省、市扶贫部门复核。

据悉,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是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细化实化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实行“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