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成功为市城投公司发放5亿元理财直投,在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及时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该行在了解到市城投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置换存量融资,积极上门营销,收集材料、上报流程,在总省行前中后台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以最快速度获批、落实条件、投放。这笔资金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新余市城投公司是从城建系统剥离出一块有效资产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出资人是新余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股权占比100%。主要管理和经营市政府的经营性收益项目和非经营性项目,通过市场化运作,对资金的筹集、投入、回收、还贷和项目的建设、营运、管理全过程负责,同时负责对授权的市政府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经营范围主要是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农业综合开发、土地开发服务等。

该笔理财直投业务的投放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该行与市城投公司的业务合作,拓展业务渠道,提升该行存贷款占比及各项金融服务的渗透,为该行与客户的后续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