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要求,5月19日下午,组建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研讨会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哲楼210会议室召开。院长张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承凯、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威海市政协、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和联测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专家,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宗军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海洋特色打造、科研平台建设、技术人才培养、实验设施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对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的组建提出了明确目标,并表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信心、有能力把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建设好、运营好,为山东省海洋食品产业升级和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食品工程系负责人从组建集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职责及具体任务、基本措施与保障四方面介绍了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的建设方案,并与参会领导和专家沟通讨论了职教集团的论证报告、集团章程、理事单位、组织机构等方面内容。

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副秘书长朱剑、威海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杨芳分别从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成立的背景、食品安全体系的建立、海洋食品产业优势和当前食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希望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的建立能为水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质量体系建立、人才培养、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为山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的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依据研讨意见,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职教集团的建设,推动办学向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方向发展,为服务我省食品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贡献海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