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以来,工行宜春宜丰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安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通联系客户、基层员工“最后一公里”,推进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一、注重看齐意识。该行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向党章规定的基本标准看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经得起各种风险和考验。

二、注重典型引领,确保学习有标杆。广泛宣传大行工匠精神,通过培植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典型增干劲,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重点城市行争先进位行动中,坚持在活动中推动工作落实,在工作中发现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力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三、注重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对标找差活动,查找单位和个人在真抓实干、市场营销、优质服务、履职担当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且剖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建议。持续落实整改,确保“做”在实处。

四、注重“微党课大家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讲“微党课”、听“微党课”,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小。同时,开展“找一个问题、改一个问题”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每家支部确定至少1个年内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行党委总体部署要求。(供稿: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漆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