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一路有你把航定向。攻坚决战,全程为你保驾护航。

“盯目标、夯基础、谋提升、促规范”。白银市会宁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口,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靠前,坚定践行着责任与担当的完美结合,矢志书写着奋进与铿锵的华丽壮歌。

一次又一次的实战检验、一次又一次的整改完善,这个夏天,注定了脱贫攻坚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不平凡和负重前行的使命感。

定标把航筑牢阵地屏障

行百里者半九十,欲速则不达。当前,脱贫攻坚已然到了决战攻坚、决胜冲刺的关键时刻,越是紧要关口,越要保持战略平衡定力,越要肩扛职责使命。为此,如何筑牢阵地屏障,坚守底线保障,也成为我们必须要坚定跨越的一道艰险。

你家有几口人?一年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惠农资金是否按时发放到位?干部入户是否存在不切实际的官僚作风?从每一处细节入手,洞悉工作开展全过程,开展倒逼回路机制,让每一笔资金发放到户,具体到人,让每一处工作明晰分解,细化到点。连日来,会宁县纪委监委统筹工作调度,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严格按照“六盯六促”工作法细化开展工作,扎实刨根寻底,为脱贫攻坚全程保驾护航。

旱塬五月天,锦绣满人间。在大沟镇张屲村,镇纪委工作组以战时状态、用战时举措,冒着灼热的烈日,带着为民的情怀,正在逐社逐户的开展工作,镇纪委书记曹伟动情的告诉记者,我们紧盯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检视整改,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细小的工作抓起,用钉钉子精神督促各村抓好各级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全镇脱贫攻坚切实把好舵、定好向,全力保驾护航、奋力决胜攻坚。

重心依托夯实攻坚基础

脱贫攻坚,是百年基石,是千秋大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全县一切大事中的头等要事,不断深化聚力攻坚,不断突出重心关键,不断聚焦提质增效,脱贫攻坚的基础更加稳固,重心更加厚实,依托更加有力。

越是到了爬坡过坎的阶段,越要保持定力,越要坚守底线,脱贫攻坚是一场不能输、输不起的战斗。

一个问题就是一个典型,一个典型就是一种经验。连日来,带着这些问题,监督检查队员们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扶贫和作风专项整治、巡视巡察检视问题反馈。开展专项亮剑、专题巡检。对具体的问题看台账、看成效,做到逐件对账销号,逐条整改到位,逐人过滤巡视,确保全程无遗漏,抓铁必留痕。

初心所向决胜脱贫致富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凝聚决战合力,凝结决胜基因,显得尤为重要。会宁县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探索总结出了“一聚二盯三查四抓五保”工作法,即聚焦打赢脱贫攻坚这一中心,紧盯政治站位、扶贫效果,严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实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纪律教育、建章立制四个抓手,达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五个目标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了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力量下移。确保了脱贫攻坚全程监督护航、全程保驾清障。

从汉唐街感悟圣地变迁,在大墩梁上观赏油菜花海,在大沟深处学窑阅览历史袅袅烽烟。这个夏天,注定了比往常多一点奋进、多一点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