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调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2019年8月14日,原告张某某受被告龚某雇佣在工地上干活时被铲车撞伤,导致张某某股骨、肋骨及腰椎等多处骨折,原告张某某住院治疗期间被告龚某支付了前期的医疗费。出院后张某某多次找龚某协商后续赔偿事宜,但龚某拒绝后续赔偿,张某某遂诉至法院。

景泰县法院立案庭法官受理案件后,启动立案调解程序,认真分析案情,认为虽然被告龚某拒绝后续赔偿,但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原、被告双方都是同乡,尚有调解余地。案件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在了解了被告龚某的想法和顾虑后,对被告耐心做思想工作,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他释明法理、晓以利弊,通过一次次的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和解协议,龚某现场赔付张某某误工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及后续治疗费等共计9万元,原、被告承诺不再另行主张任何权利。至此,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