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以来,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把培养青年员工作为基层行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前瞻善断,早谋深虑,借势助力,不断加强青年员工能力素质培育,让工行事业的发展不断层,后继不乏力,接力不掉棒。

一、发挥青春优势。该行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青春优势,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纪念馆、烈士陵园、农村集镇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文艺等活动,把工商银行的“身边+信赖”服务宗旨广泛宣传。为了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看好道路,党小组、团支部等组织青年员工到看守所接受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请地方监察委领导来行开讲“犯罪案例解析”特殊“党课”。

二、培养优秀青年团员。开展多角度的理论培训,并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深入做好思想发动,调动全行青年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争先创优”工作与营销宣传、青年外交结合起来,提高青年员工的知识、技能及外交能力,在全行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提升党团组织对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吸引力。通过开展充满趣味性的竞赛活动来提高全行员工的创争热情,培养员工的荣誉感和协作精神。举办了“创先争优、才智大比拼”活动,以银行业务题为主要内容,配合生活常识等趣味性内容,让全体员工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更多的业务知识。

四、推进青年爱心公益活动。鼓励青年员工体验融e购平台“微爱·益起捐”公益店,在青年员工中树立众筹公益理念,全方位展示青年支持公益的企业形象;重阳节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养老院,践行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青年员工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传递爱心能量。(供稿:工行宜春樟树支行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