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旺季以来,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市行代理保险业务营销推动精神,在做好储蓄存款稳步增长的同时,全面激发网点营销动能,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代理保险业务营销工作,力争取得代理保险业务开门红。

强化考核,奖惩并施。该行针对代理保险业务制定了专项考核办法,结合实际情况设定各岗位条线的任务目标,奖惩并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调动员工营销的积极性,切实做到积极开口,人人营销,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

加强培训,学以致用。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行多次利用晨会及班后时间,邀请代理保险公司客户经理对我行员工进行产品讲解以及营销技巧培训,员工之间互相交流营销话术,确保我行员工充分了解代理保险产品的特点以及适宜客户群体,从而促进营销工作的开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坚守阵地,岗位联动。由于旺季揽储工作的开展,每年的旺季都是网点到店客户数量最多的时候。该行牢牢把握契机,切实做好阵地营销工作。大堂及柜面工作人员坚持“多开口,勤开口”的做法,针对不同的客户采用不同的话术进行一句话营销,并做好岗位联动,将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及时移交给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对客户进行二次营销,深入讲解该产品并促成出单,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营销氛围。

积极拓展,精准营销。该行在做好阵地营销的同时,充分利用个人客户经理营销系统梳理客户,筛选出目标客户并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进行精准营销,积极向客户宣传资产配置的理念,引导客户在购买我行定期及理财产品的同时,配置一定的保险产品,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合理规避风险。(供稿: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