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必须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紧扣“干”这个目标,为支行经营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工行宜春丰城支行采取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提升党员职业道德修养。

一、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为有效提升党性修养水平,该支行自身开展党课学习,在党员层面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党的发展历程,现实与未来使命的认识,将“工行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将“实干兴行”与“实干兴邦”结合起来,将实现工行发展原景与建成小康社会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以党风建设促进行风建设。

二、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上级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亮一创”,充分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坚定自信、组织上服从安排、作风上严守底线、行动上高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积极“亮出身份、亮出标准、亮出承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支行日常工作上的带头人。

三、落实主体责任。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并使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契合,明确目标分解和责任分工,把党建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范围,建立起基层组织“一岗双责”的党员责任区,并把解决业务发展、破解市场竞争中的难题作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检验标准,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四、提高政治和职业道德修养。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党性、党纪教育,法纪、法规教育,案件防范警示教育,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立了党员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班子成员的政治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拒腐防变的能力。(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