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弘扬时代新风,5月13日下午,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办事处高士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宜春市商局、市妇联、区妇联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不仅通过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在醒目位置展示,还通过向辖区居民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传递文明知识,广泛宣传普及使用公筷共勺的益处,让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居民,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

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刘大爷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议书》

通过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有力地宣传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垃圾分类、拒绝野味、文明行为、良好心态、倡导文明使用公筷、环境保洁新风尚等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健康理念的宣传引导,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5月14日上午9时,秀江街道办事处官山社区全体干部、垃圾分类指导员、督导员联合志愿者共计3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官山社区党委书记甘绍欢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大主题向居民进行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宣传。鼓励和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到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好习惯,切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给在场的居民们分发宣传单页并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志愿者们的现场讲解,有些居民也对垃圾怎样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小区内刘阿姨平时就是从自身做起,从这件小事做起,严格将日常垃圾进行了分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其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文明城市。

志愿者对刘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推动大家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进一步改善双桥居民区环境卫生,提升社区品位,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5月14日下午2:30,秀江街道秀江社区联合玉和田公司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志愿者共20余人对该居民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社区党委书记吴冰的带领下,社区干部、玉和田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手拿铁锹、扫把、卫生夹和垃圾袋等各种工具,对居民区房前屋后杂物,白色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清理,同时再次对秀江中路311号拆迁区域重新铺设了绿网。

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居民区周边环境卫生,清除了社区居民的杂物,也美化了社区卫生环境,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此次活动中成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劳动热情,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整治氛围。(供稿: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