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囊中有物精神旺,手里没钱气色衰。王萌利和工作队的同事们深知,仓廪实而知礼节,要解决尹庄村村况的根本问题,在村委班子和村民的精神面貌向好的同时,还必须解决村里的经济问题。于是,他们为了尹庄村2700多位父老乡亲的幸福未来,舍下脸来,到处争取各种产业扶贫项目在村里落地。村民收入增加了,心里就有希望和底气了,就能迈入经济增、精神好的良性循环了。

王萌利实地查看扶贫车间生产情况

王萌利他们经过扎实的调研认为,发展高效农业,增加村民长线收入,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做文章,是尹庄村发展经济的首选出路。于是,王萌利和工作队的同事们积极引导村民成立合作社,采取村民集体入股,每一个项目优先由本村村民承包的方式,开展工作。经过夙夜在公的不懈努力后,他们引来了十多个脱贫致富、增收增产的好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养羊场项目,购买的500只胡羊交由合作社代养,带动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扶贫车间项目,由社会上有实力有经验的公司主导,招收本村贫困户23人作为工人;37个蔬菜大棚项目,采用贫困户优先承包的方式,每个大棚每年只收土地流转租金900元,其余盈利均为贫困户所有;莲藕泥鳅种养示范基地项目,对外承包给有种养殖经验的致富带头人,每年为全村群众无偿提供莲藕7000斤;生猪育肥厂项目、秸秆综合利用加工厂项目……垃圾中转站建设和配套项目不仅为村里的困难户提供了多个自食其力的工作岗位,还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使村里脏乱差的状况一去不复返。此外,他们还筹资购置了用于农业生产的大型配套农机具,保证夏收和秋收使用。

慢慢地,村民们的钱包鼓了起来,收入增加了,希望看到了,干劲也更大了。以前那些伸手要、等靠拿的现象越来越少了……

2018年4月27日,王萌利在尹庄行政村组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暨“卫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2018年4月20日,王萌利在尹庄行政村组织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