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此次荣膺“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是洛阳东升二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成就,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洛阳东升二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校教育实际,以“一切为了学生成功”为办学宗旨,秉承“求真、求实、成人、成才”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勇争第一”的学校精神,积极探索“五成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抓住省级文明校园创建重要机遇,加强文明校园创建领导,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按照河南省文明校园测评体系,科学谋划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着力工作创新,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和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出台文明创建奖励办法,树立文明校园创建人人是主体、创建活动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六聚焦六保障”的创建标准要求,聚焦思想道德建设,保障立德树人向心力;聚焦领导班子建设,保障学校组织领导力;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师团队合作力;聚焦校园文化建设,保障润物无声影响力;聚焦校园环境建设,保障潜移默化教育力;聚焦活动阵地建设,保障旗帜鲜明引领力。

学校定期召开精神文明会议,每年表彰道德模范人物;开展强师魂练师能师德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洛阳东升二中教职工团结一心、担当奉献、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向善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以优异成绩赢得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检查组高度评价,终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此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既是对洛阳东升二中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师生的激励和鼓舞。创建征程不歇脚,砥砺奋进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洛阳东升二中将以此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管理创优、办学创特、思维创新、学校创文”的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打造“洛阳一流、河南有名、全国有声”的洛阳中学名校努力奋斗,为建设洛阳涧西教育高地、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