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获悉,第二届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将延期至今年八月在线上举行,首届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将同期举办。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和贸易受到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加快了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电商的发展,给国际国内贸易商和消费者带来更直观、更生动、更快捷的贸易和消费体验,成为促进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和创新驱动“数贸中国”建设的新引擎。新冠疫情下,继去年5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之后,2020年第二届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将充分运用云端技术,全球智库、城市和产业连线直播,重点关注新冠疫情下全球贸易风险、直播电商新业态和数字贸易新趋势。

论坛同期举办以“数贸中国,直播世界”为主题首届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大会将紧紧围绕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和我国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催化区域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建设,为我国数字贸易的国家战略、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探索新路径和发掘新方法。论坛和大会将联合有关城市、国际国内商协会组织、跨境集采商、电商平台、直播平台、视频综合平台、技术服务商等相关机构和国际国内知名主播,共同构建国际贸易和直播电商数字化发展新生态,助推区域经济贸易数字化、全球化融合发展。(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