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散装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三项举措”夯实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部署有力,夯实民警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压实派出所工作职责,要求各派出所专题部署,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加油站和散装汽油管理工作大检查,同时要求治安民警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查漏补缺,逐单位查看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从严从实从细记写检查记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日常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检查有力,落实行动举措。近日,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15个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县域39家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三实”(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告)制度,通过抽查监控视频对照检查散装散装汽油购买记录,确保散装汽油购买台账和系统登记统一,确保每次购买人员明确、用途知、时间准。同时检查了加油站的监控设备、灭火器的配置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散装汽油销售工作无事故、无隐患。

三是宣传有力,强化安全意识。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安防宣传,一方面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做了安全教育宣传,要求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安全红线,严格做好每一次购买记录和散装汽油系统维护,同时向购买散装汽油人员宣传使用禁忌。另一方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安防宣传,通过进村入户、进企业门店、进单位场所、进公共区域开展宣讲活动,具体讲解了散装汽油漏管失控、非法流通的严重危害,使严控严查购买、销售、使用散装汽油的制度深入人心,确保人人支持、配合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