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法律专业毕业的她,凭着自身的韧劲和自学,却在中石油甘肃销售仓储分公司白银油库倾洒花样年华十四载;没有化学基础的她,仅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诚,成功考取了销售公司技师;因为娴熟的业务技能、专业的知识、敢拼敢闯的性格,在甘肃公司历次技术比武中过关斩将,屡获荣誉。她,就是甘肃销售仓储分公司培训师、技师、白银油库党支部委员、化验计量员张颖钧,用身体力行完成“提质增效”内在要求,书写了一名普通员工平凡岗位的奉献历程。

创新创效传播正能量

疫情期间,张颖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通讯员作用,以疫情为令,闻令而动,深入一线挖掘感人故事,撰写高质量稿件,传播正能量。在宣传报道时,她转变了以往的工作模式,创新性地利用了H5、美篇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地进行新闻传播,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工作成效。通过及时宣传报道好人好事,生动形象地报道了基层组织和一线员工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优秀品质。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弘扬主旋律,传播石油仓储人正能量,调动了基层员工们工作的激情和热情,树立了良好的风气,提升了影响力。

降本增效提升技能

为了激励和促进党员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营造“人人关注成本、人人注重质量、人人参与创效”的良好氛围,按照仓储公司“树立品牌、创新特色、规范建设、丰富内涵、发挥作用、辐射带动”的要求,张颖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降本增效”活动,首先从思想观念和日常工作的习惯上转变,善于从细节入手,在阳光充足,室内光线良好的情况下不开灯,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做到人走,灯灭。使用的设备、电脑、打印机等,尽量减少开启和使用次数,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平常用水时将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饮用水量身倒水,防止“剩半杯”现象并且对需要打印的材料,正面用完用反面,从自身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为了提升技能水平积极投身油库的“岗位练兵”、“传、帮、带”等活动,发挥技师优势以新版教材和技能鉴定要素表为抓手,将初级和中级考试项目知识的要点通过编写脚本、录制视频、剪切等方式制作成教学视频,课件采用及时通、QQ、微信等方式传递,用行动积极推动“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办公时间、提高了办公效率,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有效交流,确保在复工抗疫期间不停学,带领大家积极投身体质增效主战场。

立足岗位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基层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规范好“三会一课”,做好党费核定、党费缴纳、维护党建平台等多种日常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把“提质量、增效益”的讯号传递到油库的每一个角落,把任务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岗位。

3月31日,由于她的母亲需要在兰州陆军总院重新安装心脏起搏器,张颖钧请年休假在兰州陪同。好不容易在焦虑不安中等到母亲从手术室里出来,同事给她打来电话,说是公司要考核,党建上有些资料急着要,得让她赶回去。一边是躺在病床上需要陪护的母亲,一边是紧急的本职工作。张颖钧一时间有些左右为难,但此时她的母亲却连忙让她赶回油库。为了让张颖钧安心回油库工作,她母亲还告诉她疫情期间医院只能允许一个人陪护,张颖钧如果不走,那她父亲就不能留在医院陪护了,“我和你爸爸互相照顾几十年了,你就放心吧,快回去把你的工作做好!”就这样,张颖钧被母亲“赶”回了油库。一回到油库,张颖钧就全力以赴准备考核需要的党建材料,一连3天,逐步充实完善了党建各类资料。

能持之以恒的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本身就是一件不单间的事。张颖钧正式凭着这份执着、这种韧劲、这个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坚守诠释着忠诚,用责任书写着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