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分行“七个协同,七个走在前列”部署要求,朝着“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上勇争先”目标奋斗,出色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加强党的建设,干出了“党建引领”硬核成绩。始终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市分行党委领导作用、党委班子成员示范作用、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党建工作合力。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按照“五个结合”“六个转化”要求,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重点解决了报账难、贷款审批慢等突出问题,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省分行举办的《“礼赞70年·追梦新时代”》主题征文中,我们报送的《三代人的七十年》《永不褪色的“第一书记”》文章获得二等奖。

坚持效益优先,干出了“经营效益全面丰收”硬核成绩。该市分行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既注重规模发展、更注重发展效益。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11.84%,列全省第1位,规模列全省第2位;利润同比增长18.89%,规模列全省第2位。人均创收、人均创利、点均创收、点均创利等一大批财务效益指标牢牢巩固在全省“第一方阵”。广丰区、广信区、鄱阳县3家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支行;广丰区、广信区、鄱阳县、玉山县、婺源县、余干县6家支行进入全省重点县支行;余干县支行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进入“十优县”支行。

筑牢底线思维,干出了“行稳致远”硬核成绩。认真落实邮政集团公司刘爱力董事长作出的“思想高度重视、管控措施有效、政策执行到位、处罚绝不手软”指示精神,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员工思想动态排查、积极运用合规系统、整体接管飞行检查等工作,守好“三道防线”关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新发放不良贷款进行问责处理,起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营造了不敢作案、不想作案、不能作案氛围,保持了“六无”良好局面。按照“降存量、控增量”的思路,不断优化“风险部门监测预警、业务部门分析督导、一级支行防范化解”的协同管控机制,累计下发4次四级风险预警和5次五级风险预警,强化动态逾期管控,全面压降“两额”“两率”。逾期率、不良率均较年初有所下降,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