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平原示范区组织人事局驻村工作队按照扶贫工作总要求,紧扣扶贫工作宗旨,扎实推进小新庄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想实招,办实事,通过各种精准帮扶,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全力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4月29日,在走访贫困户祝运联家时,了解到祝运联两口都是重度残疾人,家有三个小孙女,儿媳杨瑞娜需要照顾老人小孩,只有儿子祝建立一人外出务工,全家的开支仅由他一人负担。杨瑞娜高中毕业能歌善舞,驻村干部就鼓励引导杨瑞娜本人开通抖音直播,丰富精神生活,增收补贴家用。 

5月9日驻村工作队再次走访时,杨瑞娜已购买直播设备,驻村工作队为其捐献500元解决直播设备资金。杨瑞娜感动的说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经常给我讲政策、找致富路子,帮助我们尽快脱贫致富。”杨瑞娜脸上挂着满满的幸福笑容。在其他贫困户家中,驻村干部常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家人的身体状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衷心的祝福,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贫困群众从心底感受到了党和政府融融暖意,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