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19时许,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中老人中午从家外出后一直未归,走失老人腿脚不灵,行动不便,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民警可以帮助寻找。

考虑到连日来合阳持续降雨,大面积降温,接警后值班民警魏盟立即询问了老人的体貌特征、衣着穿戴及走失的大概位置,并将走失人员信息及时发送到工作群中,提醒大家在工作中注意发现。随后认真查看了老人家附近的监控,认真搜索老人出现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视频追查,在查看到金源天然气公司附近监控时,终于发现了老人的身影。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下午时,老人沿路一直向西走去,随后,民警抓住线索,持续发力,经过耐心的视频搜索,终于将老人的活动范围定位在金水沟九龙大桥附近,并成功于次日凌晨2点找到老人。

5月9日,老人的家人来到九龙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心系群众”的锦旗赠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积极协助寻回家中走失老人表示感谢。(通讯员 马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