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白银局辖养公路安全度汛,白银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公路防汛保畅工作。

汛期来临,为确保公路畅通,白银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统筹安排,全面部署防汛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防汛工作。成立防汛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加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切实做到职责分明,责任到人。二是全面摸排,抓主抓重。对全局各路段风险隐患进行摸排,将重点防汛危险路段,进行登记报备,确保汛期救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及时到位。三是提前准备,扎实做好防汛物资筹备。严格按照白银局安排部署,对局属各单位防汛物资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储备齐全、定点存放、专人保管,满足抢险所需。四是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技术人员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合理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保障防汛抢险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诸多举措,为白银局应对汛期道路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 王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