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小哥搬送快递时,将自己的一部华为手机和一部苹果手机临时放在门口随行的电动三轮车上,约3分钟后当搬运完快递返回车旁时,发现车上的两部手机被人盗走。接到报警后,大口派出所、刑侦市区中队、情指联勤中心民警速反应,仅6个小时就将案件侦破,找回被盗手机。

5月8日上午10时许,110报警台接申通快递小哥田某报警称,其在市区华夏路搬送快递时放临时放在车上的两部手机被人盗走。接到报警后,大口派出所、刑侦市区中队、情指联勤中心合成作战,结合现场及周边环境开展视频侦查,最终确定一名上身穿深蓝色短袖的中年男子有较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轨迹顺线追踪,一路追踪至嫌疑人居住的城关镇窑头村某小区,虽然嫌疑人并未在家,但是办案民警在嫌疑人居住的房间床上发现了其作案时穿着的深蓝色短袖。办案民警坚定抓捕信心,通过对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分组排查,最终于下午16时20分成功在偃师市某小区北侧的花园处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王某对看见放在车上无人看管的两部手机心生贪念,临时起意将两部手机盗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我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看到被盗手机这么快就被追回,快递小哥握住办案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我送快递全靠这两部手机了,这么快就被你们找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