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的电脑在宿舍,在家没有电脑,也借不到,毕业设计没法完成,您能不能帮我把电脑邮寄回来?

老师,学校复试需要证书电子版,您能不能帮我把证书拍照发给我?老师,我考研复试需要的书在宿舍,没有资料复习,心里有点慌,您能不能把我的书邮寄回来?

老师,我需要政审表,我需要成绩单,我需要毕业证明,我需要就业协议书,我的政审表意见需要手写,我的政审表要求邮寄到复试学校……

最近,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辅导员裴亚峰老师和魏明老师的手机热闹非常,每天都要在线接“单”,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接到手软。同学们提的要求五花八门,她们总是想尽办法满足大家,“单子”完成后老师们还总是习惯加上一句“你们安心准备复试、准备毕设,剩下的交给老师”。可是这句安心的背后,却是她们三栋宿舍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耐心的寻找订单物品,全程监督着服务点工作人员仔细的包裹好每一个物件,更是老师们对学生们浓浓的牵挂和深切的期望。一台电脑从下单到最后完成,至少需要十分钟,有时候二十几台电脑,裴老师和魏老师在邮寄服务点一待就是一下午,她们确乐此不彼,常说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为了保障他们顺利毕业,考上心仪的学校,我们累一点,都值得。

从尝试着发出求助,到切实得到办理,同学们陆陆续续收到了老师们给大家寄送的学习资料,感动之余,也纷纷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勇前行,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绝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真诚关心与爱护。

这样的快递,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学院的毕业生辅导员们寄出了近百件。而这些仅仅是食品学院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关爱学生所开展一系列工作的缩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相关工作,统一谋划,全面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学院专业教师化身“主播”做好线上教学;学业导师、宿舍导师关心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开展学业规划“云”指导;辅导员守护好学生身心康宁,上好战“疫”思政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毕业班辅导员全天候在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复试指导,心理疏导。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诠释着疫情防控下高校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