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天津市正在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高潮,各高校已经开学,毕业生求职进入关键期。天津市教育两委为推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冲刺阶段工作,会同有关高校继续发力,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本月将举办多场“津英就业”2020届毕业生系列专场视频双选活动。

视频双选会依托天津市最新上线运行的“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通过“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网”、“津校招”微信服务号等线上形式开展。此次视频双选活动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服务中心承办,以及本市56所高校联合协办。

据悉,疫情以来,天津市教育两委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深入国资委、工信局、人社局和各区政府、各级行业协会走访联络,已经联合举办了8场网络招聘会,累计发布企业2000多家,提供岗位5万多个,形成了协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联动矩阵。

本月即将举行的视频招聘会将持续到5月31日,分为中高端人才、理工类、机电及建筑工程类、农医类、财经商贸类、教育类、文化艺术创意类七个专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19所高校,轮流承办各专场招聘活动。各高校积极挖掘自身优质就业资源,针对不同专业方向积极组织,进行岗位匹配,为天津市应届毕业生提供更有效、更精准的就业通道。

此次招聘活动是天津市教育两委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返工复工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目前,天津市各高校已将此次活动信息积极传达给每位毕业生,包括组织2020届毕业生登陆网站、了解就业信息,通过“津校招”微信公众号填写简历、申请职位,并将本次活动的通知发布在本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方便用人单位和学生关注活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