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天津市商务局举办了“‘云招众商夜聚津城’2020年天津夜间经济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旨在推动天津夜间经济街区加快复工复业,帮助企业进行品牌招商和活动招商,更好地丰富业态,优化消费环境,吸引各类优质企业参与夜市建设。

据了解,2019年,天津市累计建成17个夜市。2020年,天津市将重点打造夜间经济发展2.0版,一是通过举办招商对接平台,帮助有投资意向企业进入夜市发展,不断丰富完善街区业态。二是按照“打好‘市场牌、文化牌、冬季牌’,促进夜间经济内生可持续发展”总体要求,加快落实《天津市发展夜间经济十大工程(2020-2022年)》,从丰富天津夜生活入手,实施发展规划引领、商旅文体联动、业态品牌完善、夜生活文化培育、智慧夜市建设等十大工程。三是完善配套保障,优化夜间购物环境,不断提升品质、提升服务、提升业态、提升营商环境,实现天津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有关企业发布了29个2020年重点项目招商情况,展示介绍了支付宝生活好集市、“百戏津曲”艺术节等16个优质活动资源。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还将通过举办集中招商对接、“一对一”对接、网上招商等方式,帮助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进入夜市街区,完善丰富业态,盘活闲置商业资源,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