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多个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蔚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政策落实与优化服务同安排、同部署,“两促进、两不误”,以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质效。

加强宣传“全覆盖”。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线上依托热线电话、税企交流群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线下依托办税服务厅宣传板面、电子显示屏公示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提醒等宣传信息,让涉及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切实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重点辅导“一对一”。对于省局提取的重点税源、出口退税及生活物资行业纳税人,筛查确定重点纳税人50户,明确首席税务服务官,负责“一对一”辅导。对重点纳税人,加强数据审核。首席服务官在做好申报辅导的同时,对自己负责企业的已申报数据及时进行审核,出现应享未享的,要及时通知纳税人,对纳税人享受政策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强化培训“无死角”。全面梳理近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人员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要求全体税务人员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的政策全面掌握。要求前台窗口人员在受理纳税人申报资料时,对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能准确审核资料,及时提供点对点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蔚县税务局:石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