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58.1亿元,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1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52亿元。

道本科技是天津高新区的一家数字型科技企业,疫情期间,不见面的互联网办公模式使得企业的业务量逆势上扬,也导致资金需求迫切。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点对点地将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政策送到了企业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仅2019年研发费加计扣除一项,就享受约500余万元的政策优惠。

为了将疫情给纳税人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区两级税务部门成立防疫政策支持专班,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上咨询等渠道发布政策解读、热点问题解答等近500条,阅读量超311万次。同时,采取远程辅导方式,通过视频通话、线上咨询,累计服务重点企业1.02万户。12366热线电话提供人工咨询服务8.33万次,提供智能咨询服务1032次。税务部门还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将延期缴纳、发票开具、税费减免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尽快落实落细。天津格罗唯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对税务服务的贴心快捷就深有感触,“我们本来以为疫情期间办理退税会很慢、很麻烦,没想到两天就完成了退税审批,600余万元退税款很快到账。”财务主管李女士说。

市税务局相关人士透露,进入4月以来,从全市发票开具的情况来看,复工企业复产复销形势逐渐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