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个五一小长假近郊游成为了人们的首选。五一期间,今年首次对外免费开放的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大门外的马路两旁停满了车辆,游人络绎不绝。

“从五一小长假开始,我们东湾现代农业示范园主要是以农业休闲观光为主,我们现在免费为大家开放,每天旅游的人数将近3000人左右。”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光说。

可能是在家宅太久了,就近的景点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游玩的兴趣。在园内不论是走路、骑自行车、坐小火车,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轻松舒畅。

“这孩子放假,在这个疫情期间,咱们不提倡聚集,远处就不去了,到门口转一转,也是发展地方经济嘛。”游客滕羽带着孩子悠闲的骑着观光自行车漫游在花海中。

疫情并未走远,眼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此,园区也是采取检测措施,保证游客安全开心游玩。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党委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光说:“在大门口,我们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让游客高高兴兴的来,安安全全的走。”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以品牌建设为目标,把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元素,开发文旅产品,旅游业逐渐成为靖远绿色崛起的支撑产业和幸福产业。(供稿 雷艳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