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帮扶工作任务。4月27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责任,推动全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冯玉珠传达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对“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三个一”活动、“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西源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雨生围绕“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富民增收产业、扶贫手册运转等具体内容,对全体帮扶责任人作了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建军对全体帮扶责任人作了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全院帮扶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压奋进,始终保持思想集中、目光聚焦、精力聚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停顿。要把决战脱贫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作为统筹全局的中心工作,作为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结合“三个一”活动、“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以及“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的安排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以及问题整改清单,扎扎实实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大起底、短板真补齐、问题全清零,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靠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肃督查问责,主动沉在一线,自我加压、自我解决,高度负责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