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出游正当时。当人们正在尽情享受五一假期的时候,平原示范区各级干部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

五一扶贫展销会,助力脱贫攻坚

平原示范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会火热进行中

5月1日,由平原示范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为期5天的“平原示范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异常火爆,来自全区6个乡镇的100余种扶贫农产品走出菜园子、果园子,登上展销会,与广大游客来一次“可口的邂逅”。

平原示范区党委会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杨洁,示范区领导王力、韩斌、韩卫军等亲临展会指导工作。展销会现场,王朝杰与参展的多家合作社负责人就农产品生产情况、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王朝杰鼓励大家一定要做好做强新区扶贫农业产业,打造示范区知名品牌。同时杨洁就会场安全防疫工作、防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展销会还举办知识问答、网红带货、歌舞表演等,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助力扶贫展销。

“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我们在行动

五一假期期间,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军、扶贫办副主任孔德贤对全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村进行抽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到产业基地了解带贫企业、贫困群众复工复产情况。

区扶贫办产业项目组协同区财政局,在乡镇干部陪同下,对2019年以来实施的基建、产业类项目,采取审查项目纸质资料、实地查看项目公示公告、核对带贫效果等方式对扶贫项目进行逐一排查。

在扶贫办督导考核组指导下,各乡镇对照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排查问题87条,整改55条。通过“平原示范区查、补、促专项行动”,共排查出问题117条,完成整改92条,正在整改25条。

在扶贫办档卡信息组带领下,乡、村两级信息员对全区所有贫困人口档卡信息进行普查,攻克档卡不实问题,确保户、卡、机数据一致,提升数据质量。

帮扶责任人入户排查,一刻不停歇

4月27日,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下发《关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集中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入户不得少于三次,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逐一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完善2020年帮扶计划,督促贫困户做好户容户貌,讲解政策,提高群众认识度、增加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