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患者于某琴症状好转,为表达内心诚挚的谢意,于某琴安排家人于5月5日专门到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导管室为医护人员送来一面面大锦旗,对全体医护在其整个住院治疗过程中及住院前后的用心付出、认真负责表示感激。

据了解,4月15日上午10点40分,杞县西寨乡季寨村患者,女,66岁,于某琴两小时无明显诱因出现前区疼痛、伴左肩背部放射疼、出汗,当时无头晕、无晕厥、无恶心、呕吐,休息后症状无缓解。为求治疗,由家属送往杞县人民医院就诊。

首先到急诊科由王青松首诊,出现呕吐、晕厥,急查心电图示:心室颤动,前壁心肌梗死,当时给予电除颤、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抢救后转入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内科主任朱圣科电话联系副院长马战胜,立即给予抢救,行心肺复苏术,复苏后送入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刘东霞与家属沟通后,建议行急诊PCI。副院长马战胜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进导管室行急诊冠脉造影。造影示:前降支近端狭窄95%以上。手术过程中,患者四肢躁动,烦躁不安,遵医嘱给予镇静药物应用,大家积极配合,给患者前降支植入1枚支架,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了表示对杞县人民医院多科室配合精心治疗的感谢,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对于杞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最大的欣慰莫过于患者的充分信任,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帮患者解除病痛。在锦旗的背后,闪耀着我院真心关爱患者、服务患者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这也将激励更多的医护人员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杞县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