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余公里,落户3家企业,注册资金总计3000万元。近日,河西区党政考察团赴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考察调研,为当地送去真金白银的帮扶,也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新动力。

崆峒区花所镇天源循环农业示范园、平凉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云翔面业有限责任公司、麻武萌牛牧业肉牛养殖小区;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肉牛养殖厂、宏达淀粉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贡禾食品有限公司;卓尼县九峰生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三地的电商服务中心、扶贫车间……短短一周时间,考察团的足迹遍布对口帮扶“两县一区”的多个点位。

随团调研期间,天津市城里山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在“两县一区”注册了平凉市津陇达通商贸有限公司、平凉市庄浪鑫越铭商贸有限公司、卓尼县亿通久瑞商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累计注册资金3000万元,目前已到位1000万元,其余资金将陆续到位。城里山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绍颖说:“三地与河西区互动很多,特别是在每个地方注册企业都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让我们感受到受援地的热情与速度,更坚定了我们在此发展的决心。我们将采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模式,打造‘一村一品’,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受援地的“老朋友”,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早已在三地成立子公司,每年定期采购面粉等农副产品。此次考察,企业也分批采购了50吨产品,同时寻找到了适合天津市场的新产品,让津城百姓享受到更多健康绿色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