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事件具体化、系统化,白银公路局白银公路段结合行业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多方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月”活动。

4月6日,该段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两路精神》纪录片。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两路建设者事迹彰显出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内涵和其现实价值、深远意义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以榜样的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行好工作职责。

4月16日,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们拿起洋镐、铁锹,挥锹、铲土,大家通力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个个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该段运用LED显示屏、手机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及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文明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鼓励职工走路上下班,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对办公楼周边、后院停车场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捡拾。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的开展,汇聚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具体化、系统化,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了一份力量。(供稿 把晓永 王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