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提的蒜薹,都不用拉回家,在田里直接都卖了,这价钱还比市场价格高出两毛钱,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刚卖完蒜薹的杞县葛岗镇陈敏屯村贫困户杨志元高兴的说。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蒜薹价格比去年的价格低,加上天气温度热冷不稳定,蒜薹有数量没有产量,多数贫困户种植有大蒜产业,他们都为买不上价钱发愁。而蒜薹收获的季节一到,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就会变质,影响群众收入”。陈民屯村干部李景芬说。

眼下正值蒜薹收获的农忙时节,杞县葛岗镇党委政府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通过县扶贫办及时与杞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他们把收购点设置在村头,有镇村帮扶责任人联系帮助贫困户到指定地点销售蒜薹,这样既能方便群众售卖,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快速直达的新鲜蒜薹,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可以说,是“一举三得”!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辉介绍说。

“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千千万万党员干部都在奋战,我们电商也要为扶贫出一点微薄之力,能够为贫困户干一些实在事儿,让贫困户能多收入点,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目标。按照这两天的收购统计,葛岗镇的一个蒜薹扶贫收购点每天收购在1000多公斤,如果到旺季每天收购可达1500多公斤。”杞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栗欢欢说。

正在帮助贫困户抽蒜薹的帮扶责任人刘兴胜说:“只要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实办事,群众就会明白你,拥戴你,把你当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