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内:靓丽的黄色身影,忙碌的穿梭在车流和加油岛之间,带着微微的喘息、和蔼的笑容、耐心的答复着客户的种种问询,提示归零、开启油箱、提枪加油,频繁的重复再重复,这就是白银销售分公司加油员日常工作状态。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爱加油、为出行方便加油、为社会经济发展加油,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人生。

中石油白银销售片区的“五一”节,通过何晓玲创新劳模工作室“送培到站”的方式这样度过: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身说法,亲传岗位奉献经验;销售板块技能竞赛金奖得主组织培训业务技能;公司共青团委积极打造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平台;创新工作室现场组织开展油站“加油车辆着火”应急预案演练……

培训现场,省劳模、泰运加油站经理何晓玲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名普通发油员,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逐步成长为优秀加油站经理,成为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身说法、以情感人,她指出,只要敢吃苦、肯钻研,把客户当亲人、视企业为家庭,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干不好的工作。特别是团员青年,处于人生起步阶段,要有远大的理想、正确的观念、勤奋敬业的态度,紧紧抓住社会创新和企业发展的机遇,就一定能够开创属于自己的发展篇章。

中石油销售板块劳动竞赛金奖得主魏晋花、甘肃公司技能竞赛冠军高婷婷,分别培训了《安全风险识别》、《加油现场服务及管理》、《应急预案》等基础技能知识,对如何做到、做实、做好现场安全十禁、管理和服务规范、大桶装油十禁组织了讨论,并分享了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大家按章作业、规范操作,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服务自觉,在劳动竞赛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培训小组在加油站模拟加油车辆着火,分组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从紧急切断、模拟报警、车辆疏散,警戒隔离、灭火抢险、联防联动、现场恢复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了演练,培训组人员针对演练过程,现场校正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增强了应急处置、安全经营能力。

中石油白银销售分公司团委书记李美玉与创新工作室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策划、周密安培,全程参与指导。白银销售片区各加油站经理、业务骨干、团员青年26人参加培训,结束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悟很深。并向白银区大众做出庄严承诺:将以严谨的态度、求实的精神、精湛的技能,热忱的服务,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努力打造“中国石油最受客户信赖油品供应商”,为白银市全面建成“美丽宜居、文明卫生城市”贡献石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