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平川区宝积镇周家地村借助平川区脱贫攻坚大决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开展禁毒入户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大决战,以不同形式全面加大镇、村、社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倡导“绿色、无毒、健康”的新生活,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全民禁毒意识。

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积极宣传禁毒防治工作,向户内宣传毒品危害,以提高群众预防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倡议“珍惜生命、关爱家庭、远离毒品”,并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并参与禁毒工作,号召居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个人的危害,告诫大家不要盲目追求享乐、不要涉足复杂场所;教大家了解毒品、识别毒品、拒绝毒品,我们还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过开展入户禁毒宣传,大力普及防毒、禁毒知识,提高了群众防毒、禁毒的意识,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切实减少毒品的危害,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供稿 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