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渭南市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合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不断加大实验室“双认证”工作力度。积极筹备、扎实推进,“双认证”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精心组织,分工负责。按照实验室“双认证”要求,成立了办公室、检测室、后勤保障等内设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完善制定了仪器使用、安全管理、人员操作、环境卫生等各项规章制度,为规范实验室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二是严格标准,业务强兵。要求相关检测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各同志不辞劳苦,加班加点,熟悉掌握各项实验室检验标准;同时进一步熟悉100多个标准要求,以及各种复杂繁琐数据、峰面的计算与比对。三是完善档案,方便查阅。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将各类仪器的操作规程、操作纪录,在最短时间内整理归档,编写制定了实验室“双认证”手册等各类档案文书,并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认真自查。

截至目前,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双认证”前期工作已全部到位,下一步将在体系文件、人员培训等方面抓紧推进,力争尽快完成实验室“双认证”工作,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加精准且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服务。 (供稿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 崔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