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由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即将迎来为期五天的“五一”小长假,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假期,渭南市推出以下几项措施。

一、优化惠民措施,激发旅游消费市场活力。一是推出“渭南人乐游渭南”活动。该项活动从2020年4月20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活动期间,全市25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含华山景区)对渭南市民实行门票5折优惠,部分星级饭店对渭南市民实行入住五折优惠。二是推出5000万元渭南旅游消费惠民大礼包,用于全市旅游景区门票、住宿及文化展演等文旅消费市场。三是推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优惠活动,全市所有A级景区自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全国医护工作者、渭南市援鄂医护工作者及家庭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二、优化产品质量,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一是鼓励旅游企业利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直播等互动形式,积极推广多元化的新产品,为疫情期间旅游市场注入活力。二是以“登华山、揽黄河、赏民俗、趣渭南”为宣传主题,适时推出黄河文化旅游特色精品线路。三是举办2020渭南市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通过云招商、云推介等方式,推介我市旅游资源。

三、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所有景区已经做好接待游客的各项准备工作,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理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各项突发事件,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鼓励提倡小团队游览。严格落实限流措施,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日最大接待量的30%。室内景区暂不开放,人员汇集的旅游项目暂不开放。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测量体温、扫码或出示身份证,采取实名购(取)票和游览,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对不配合体温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的游客禁止进入景区。

四、多措并举,保障景区安全游览。近期我们将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景区环境。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公布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全面推广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实现精准监管和分类监管。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渭南市将用特别的方式欢迎来自远方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