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图书馆市公安局分馆开馆一周年暨“佳咏”书屋读书会成立仪式在天津市公安局隆重举行。

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宣读了“读书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活动在全局蔚然成风,进而促进学习,推动工作。随后,8名“佳咏”书屋读书会代表做了读书分享。活动最后在“佳咏”书屋读书会首批会员书籍互赠交流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天津图书馆市公安局分馆开馆一年来,实现藏、借、阅、咨一体化,先后更新图书4500余册,总计接待阅览3.8万余人次,办理借阅图书2万余册。一年来,分馆坚持以“警”为本,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健康知识讲座,为民警减压减负;坚持交流互鉴,组织民警开展学习研讨、读书交流、参观学习,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天津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分馆建设的同时,双方将共同组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汽车图书馆流动送书、举办专题文化讲座等方式,让图书馆成为民警读书学习的崭新阵地和心灵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