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合阳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休闲农业班)开班仪式在黑池镇南社社区举行。合阳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马秀珍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上,该县农广校校长雷妍从如何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一支有文化、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给群众做了详细讲解。她说,农业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利用现代科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高素质农民必备的特点不仅是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还要具备掌握农业科技的专业能力、解决问题的方法能力和沟通交流的社会能力,要学习好农业知识,利用现有的资源,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以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

此次活动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27日结束,为期7天,培训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农村法律法规、手机应用、烹饪技术、礼仪以及花椒、黄花菜等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吸引、培养职业农民,帮助农民转变理念、对接市场,以高素质农民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班仪式上,合阳县融媒体中心还向南社社区参训学员赠送了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