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农商银行获悉,截至4月20日,该行已发放再贷款9.25亿元、再贴现8.35亿元,合计17.6亿元,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资金累计支持客户523户,其中企业客户153户,个人客户370户,首次贷款客户210户,切实引“金融活水”实现精准滴灌。

天津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好支农支小政策工具,找到找准服务对象是关键。该行积极参与“百行进万企”活动,充分利用“雏鹰”“瞪羚”、拟上市高新企业、农委涉农企业等企业名单,实行“名单制管理”,按照区域范围将名单分解至各分支机构,进行分区对接、逐户走访。

为确保货币政策落实到位,天津农商银行出台快速审批、政策激励、尽职免责等系列措施,保障政策落实。在快速审批方面,专门针对支农支小再贷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推动无纸化审查,对总行审批权限内的授信业务全部采用一次审查模式,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政策激励方面,将完成专项任务目标纳入党建考核。同时,制定专项业务尽职免责政策,对风险状况未超过该行不良容忍度目标的相关业务,在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行内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原则上不追究相关人员领导或管理责任,推动全行对支农支小业务敢做、愿做、放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