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村民注意了,复工复产还要防范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

近日,在林亭口镇的乡村田地里,忙碌春耕生产的人们总能听到天空中“飘”来的提醒。原来,这是公安宝坻分局林亭口派出所针对辖区务农人员多、乡村广播覆盖不到的实际,专门利用无人机扩音器,在万亩水乡开展“空中防骗宣传”。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宝坻分局充分发指挥室、治安、交警、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等职能部门“主力军”和各派出所“主战场”作用,出台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

公安宝坻分局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推进特殊时期反诈宣传工作,充分调动民警、辅警、网格员等力量,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开展防范宣传工作;专门印制防范电信诈骗海报、宣传单、宣传横幅,设立宣传专栏,在超市入口、小区广场、大型集市等人员流量密集等场所进行张贴和发放,营造人人了解,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村队广播、LED宣传屏、小区楼宇屏幕等媒介作用,定期发布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及时发布防范提醒,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面对新形势,公安宝坻分局紧密集合辖区发案特点,主动对接主流媒体。抓住民生“结合点”和舆论“关注点”,推送高质量稿件,及时将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部署、举措及成效宣传出去。持续聚焦联动宣传。密切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沟通协作,充分利用区广播电视台、区级新媒体平台以及“平安宝坻”平台优势,加强防范宣传引导,在网上形成规模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