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英雄凯旋。伴随着4月14日最后一批45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回家,淄博104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凯旋回家。

图为模特展示金狮王抗菌瓷砖其中一款

4月16日,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抗菌瓷砖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金狮王总部举行,金狮王向淄博104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全屋地面抗菌瓷砖。随着金狮王抗菌瓷砖上市,标志着全国最重要建陶产区之一的淄博,正以契合时代需求的抗菌瓷砖引领行业发展的新风向,以全国领先的抗菌功能,重塑淄博制造和淄博品牌的影响力,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

图为金狮王向淄博104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全屋地面抗菌瓷砖

企业大爱 赠送全屋抗菌地砖和免费设计

疫情之下,人们真正意识到,安全和健康最为重要。危难关头,淄博104名援鄂医疗队员向险而行,在救治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回家欢迎仪式上的每一个瞬间,都让人动容,暖流涌动。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在致辞中郑重表示,“你保人民生命、我保居家安全!”为表达对淄博市援鄂医护人员的敬意,金狮王承诺免费为淄博市104名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居家装修地面抗菌瓷砖,以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为医护人员创造更加美好的居家生活环境。援鄂医疗队员凭有效证明及本人或配偶名下房产证即可领取,同时还可获得上海仓品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地砖装修设计。疫情之下,多数企业特别是建陶企业面临巨大困境。104套全屋地面抗菌地砖,并不是一个小数字。金狮王向104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全屋抗菌地砖,彰显的是社会担当、公益情怀和对抗菌地砖品质的深深自信。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过抗菌性试验,金狮王抗菌瓷砖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糖球菌的抗细菌率大于99%。金狮王抗菌瓷砖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

图为检测报告

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抗菌瓷砖新产品,成功采用纳米级稀土抗菌技术,在国内首创了抗菌瓷砖,这种产品更新速度和科技创新能力,是金狮王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陶瓷变脸 以创新和品质重塑淄博品牌

一场发布会,何以能吸引包括新华社、中国网、人民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在内的近40家媒体的参与和关注。原因在于,建陶产业作为淄博传统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发生了新变。普普通通的一片瓷砖,何以能持久稳定地抗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澳洲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甄崇礼院士在发布会上介绍,金狮王抗菌瓷砖就是以纳米材料和纳米科技与金狮王专业的瓷砖工业制造技术相结合,引入纳米无机抗菌剂,使传统普通瓷砖成为了真正具有广谱性、长效性、高效性抗菌功能的“健康瓷砖”。

图为甄崇礼院士讲解

研发抗菌瓷砖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甄崇礼院士坦言,他们克服了诸多问题,经过四个月的攻关,在金狮王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采用多种技术和特殊工艺,使加入的各种材料以纳米状态均匀存在于陶瓷釉料中,充分发挥纳米材料的“纳米效应”,终于实现了在金狮王瓷砖制品中的纳米材料高效抗菌功能。近年来,随着生态淄博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淄博建陶产业开启了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淄博建陶企业抢抓转调机遇,积极主动退城入园,全方位转型升级,实现了建陶产业在设备、品牌、产品创新上的新布局,积攒了充足的发展后劲。以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淄博建陶企业,正从一个个新产品开始,从过硬的品质和一以贯之的匠心开始,重塑淄博品牌的含金量和影响力。

契合时代 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产品,产品的生命周期都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一场疫情,加速了国人健康意识的觉醒。疫情缓和之后的四月,金狮王抗菌瓷砖应时上市,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图为金狮王与莲池医院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与金狮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后医院的建设中,优先使用该产品,给用户带来新体验、新价值。一个契合时代需求的新品,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金狮王抗菌瓷砖,将催生出一个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一个消费新赛道由此开启。正如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在致辞中所说,抗菌瓷砖是金狮王“用心做好砖”的一脉相承,更是与时俱进的重大创新。

图为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致辞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在发布会讲话时表示,以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淄博建陶企业精准把握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品牌运营理念,转变市场经营思路,加快产品创新迭代速度,坚持可持续的绿色生产之路、品牌提升之路、产品创新之路,用工匠精神诠释当代瓷都淄博的独特魅力,这是淄博建陶行业再创辉煌的希望。

4月中旬的金狮王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以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淄博建陶,正在改写和提升着淄博建陶的品质和品牌,高质量发展正从这里悄然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