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轻车简从,来到桥北乡、韩董庄镇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活动开展情况。

在走访贫困户中,王朝杰认真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记录群众意见、建议,介绍中央打赢脱攻坚战的决心,勉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以发展产业、积极就业等为突破口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发展致富。随后,王朝杰现场查看桥北乡、韩董庄镇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道路、水利、村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双基”建设情况。

最后,王朝杰在韩董庄镇镇政府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座谈,询问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王朝杰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体两翼,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而乡村振兴则是巩固脱贫成果。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坚定必胜信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时要在脱贫新起点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脱贫富民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农业更兴、农村更美、农民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