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全国上下,面对信贷市场多重的问题与风险,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克服疫情给企业带来严峻考验,立足高安经济发展特色,努力挖掘市场优质及潜力客户,以跟踪营销优质招商引资、政府项目为主线、挖掘陶瓷产业综合贡献为抓手、多维度渗透汽运市场为导向、发展优质民营普惠客户为目标,一方面努力抢占市场先机,另一方面做好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工作,优化信贷资产质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战,力求旺季信贷营销取得新胜利。

一、抓实重点目标。该行领导在工作恢复后立即围绕业务开展做出安排。该行早部署,早开展,快落实,要求跟踪的项目进度日汇报、已在流程项目早落实前提早提款;存量信贷客户,特别是陶瓷企业客户日汇报,做好客户存款等综合贡献度的提升。

二、对接重点企业。积极走访营销优质民营企业,做好做大普惠贷款。特别是在做普惠业务时,做到“早出晚归”,走访“百行进万企”、“疫情名单客户”、“白名单”客户,白天对走访的符合贷款要求的客户收集资料,晚上加班审查资料筛选客户,加快审批流程上报。

三、实施重点盯防。着力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度,3月初,在市分行风险管理部积极的指导下,特别是对不良贷款处置工作上报材料加班加点审查,同时加快对符合核销及打包条件的不良贷款的处置工作,争取早处置,早优化。

四、落实重点保障。着力加强配套保障,助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不打烊”,支行领导班子积极走访辖内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及生产经营状况,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保障,通过金融服务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五、推出重点举措。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信贷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疫情金融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优先保障信贷额度需求,同时全力调动资源,主动对接企业,持续为企业送上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聂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