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相关要求,工行宜春分行按照总、省分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基准定价转换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推动。此次定价基准转换工作事关民生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该行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到定价基准转换工作是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运用的重要举措,辖内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敏感性,认真学习领会实施策略,抓紧部署,加强组织推动力度。克服在当前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完成转换工作所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广、影响强,要求高、责任大的挑战,全面推行贷款利率定价基准由基准利率向LPR有序转换。

二、加强宣传,密切关注舆情。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开展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宣传工作,在辖内网点摆放宣传资料、同时发动全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相关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发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工商银行关于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通告》、《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常见问答全攻略》等相关宣传内容。同时,密切关注舆情,依法合规保障客户权益,避免因转换工作引起客户投诉及舆情风险,确保稳妥推进定价基准转换工作。

三、积极引导,深化客户服务。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可通过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贷款服务行等多种渠道办理。受疫情影响,一方面,加大引流客户在手机银行端办理转换。推荐客户优先选择手机银行线上转换,同时加强手机银行开户指导,进一步提高个贷客户手机银行产品的渗透率;另一方面,做好线下渠道的咨询服务和转换工作部署。要求各行认真做好客户咨询解释工作,非贷款经办行收到客户转换申请时,积极做好转换服务,不能推脱。

四、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该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组织全辖个贷客户经理、网点客服人员通过网络大学、H5等方式对政策制度、工作安排、转换话术等进行了全面学习。进一步加强一线客户服务人员从政策制度层面到实际操作应用的全面掌握,确保人人熟练掌握转换话术、转换流程,人人熟知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基准定价转换涉及的业务知识和具体操作,为本次转换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