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陕西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赵建兴、研究员王哲笃一行在渭南市农技中心主任刘博、市农技站站长薛源清的陪同下,深入合阳县调查小麦苗情,检查指导小麦试验示范工作。该县农技中心主任王亚生、农技站站长马红娜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赵建兴站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县农技中心主任王亚生就合阳县今年小麦苗情长势、“三情”及目前旱情发生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旱地小麦试验田长势,并听取了技术人员关于小麦品比试验各参试品种综合性状、播期、密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省市领导深入不同播种机具示范现场,就不同播种机具在秸秆覆盖条件下的播种质量和效果同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分析,对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充分沟通。

合阳县农技中心去年秋播共承担旱地小麦品种比较试验、新品种观察试验、不同播种机械示范、耕作模式示范、旱地品种示范、抗旱保水剂试验、控旺对比试验、叶面喷肥试验和水地小麦品种示范等多项试验示范。由于本小麦生产年度播种期间和播后降雨充沛,有利于小麦生长发育,苗情较好。经过农技人员的精心管理,目前各试验示范均长势良好,试验效果明显。

赵建兴站长要求合阳县农技人员要再接再厉,落实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探索旱塬旱作高产栽培技术,促进旱作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供稿: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 马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