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营销队伍,进一步增强客户经理的业务运行操作风险能力,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把提高客户经理专业素质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上级行培训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全面加强对客户经理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营销队伍,有效推动全辖业绩提升以及经营发展。

一、完善个人客户经理培训体系。继续完善个人客户经理培训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业务实践、帮扶基层一线,突出从业人员资质、营销技能、风控能力等综合能力提升;同时,持续关注参加本次培训学员后续学习和资质提升情况,为支行零售业务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撑和培训保障。

二、提高个人客户经理实战技能。制作培训课件,主动赴网点,进行业务讲解、现场互动,培训效果明显提升。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增强横向交流、取长补短,引入大堂体验、营销实践,使培训和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战相促进,提高客户经理的实战技能。

三、坚持学以致用拓展新市场。面对国家新政频出的复杂经营形势和敏感政策环境,该行要求个人客户经理以总行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为突破口,学以致用,积极拓展新市场,争揽新客户,以“网贷通”、“卡贷通”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客户对工行的认同度、忠诚度和信任度,有效提升市场核心竞争能力。

四、加强适岗能力培训。对于新近转岗客户经理加强适岗能力培训,通过分门别类组织实施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培训,全面提升客户经理队伍工作技能和水平。有选择地组织个人金融客户经理认证、个贷营销从业人员认证、结算与现金专业财资管理师、公司业务企业理财师等资格考试类课程培训,进一步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提升培训效果。坚持“学用结合、实效检验”,为使培训成果真正落实,采用实战型教学模式及情景化、互动式、实岗演练等学习实践模式,将实战融入培训,实现从学到用的转化,有效提高了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培训工作提质增效。培训结束后开展学习复盘,巩固学习效果。学员回到各自岗位后,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工作案例反馈,通过组建的微信群与全体学员分享。(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 温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