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记者从天津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上了解到,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5个省份的百余位企业家线上交流,共签约116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近904亿元人民币。

其中,内资投资项目88个,签约投资额751.27亿元人民币,涉及智能科技、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工业制造、金融服务、商贸物流等领域。外资投资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21.61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融资租赁、保险教育等领域,项目来自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

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云签约”活动的代表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许德祥说,联通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视频公司项目落地过程中,保税区全程服务并给予了大力支持。随着联通集团视频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公司业务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达到百亿规模。

安吉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泰康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卓达说:“公司以研发、生产心血管介入治疗手术器械和医疗器械销售配送为主。天津的营商环境很好,政府对医疗健康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很大,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这让企业更有信心在天津投资、扎根、发展。”

此次活动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设立主会场,在16个区、5个功能区设立21个分会场,与100余家有来津投资意向的中外企业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云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