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分行济阳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贷款保证金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直接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胡姓中年男客户行色匆忙的来到济阳营业室网点,找到正在大堂接送客户的客户经理刘经理,小声咨询到:我要办理贷款,怎么给打款啊?刘经理疑惑的问道:贷款?打款?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需要我帮忙吗?胡姓客户说他在其他行办理一笔小额贷款,对方让他到建行来汇款缴纳保证金。刘经理随即问道:其他行办理贷款,怎么来建行存钱呢?客户说:对方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四大行都可以存,系统自动分配至建行的。这时经验丰富的刘经理意识到事情不简单,恐怕是一起诈骗案件,于是仔细询问客户具体情况。

原来该胡姓客户通过网络QQ办理一笔贷款,并签订了一份金额几十万元的银行小额贷款专用合同,对方给他一个建行账号,让他打上几万元保证金才能给放款,并催促刘经理尽快给其办理汇款。刘经理了解情况后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根据日常反诈骗演练预案,随即制止客户汇款,并根据客户同对方的聊天记录和手中的贷款合同为客户详细分析了该笔网络贷款的诸多疑点,通过分析告诉客户,对方给他放贷款其实是诱饵,实际目的是诈骗客户手中的几万元保证金。通过解释,客户才如梦初醒意识到差点被骗!并连忙道谢,称赞刘经理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风险防范意识,服务专业专注,表示要回去给街坊四邻好好宣传一下建行的业务!以后办业务也来建行,放心!

济阳支行十分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并多次组织员工学习和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行内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多次成功拦截诈骗案件,有效防范电信诈骗风险,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通过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对建设银行工作的赞誉及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