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运行质量和风险管理水平,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坚持对运行管理工作不放松,针对运行管理工作质量、效率和安全问题,不断深化改革、细化措施、优化流程、加强考核,抓准风险管理着重点,强化网点自我管理能力,为客户金融服务提供坚强保障,推动了全行运行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为全年业务营销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合规基础。

强化合规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为提升运行管理水平,该行通过强化网点合规操作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员工严格遵守业务办理的规章制度,养成每一笔业务都合规的良好习惯,变被动执行为主动遵守,将日常管理与合规教育相结合。

强化业务学习,严防操作风险。通过晨会、夕会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金融方针、政策,以及上级行的业务规章制度,学习《营业网点现场管理工作手册》《操作风险提示》和业务案例通报等,减少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业务退回率和拒绝率,规避业务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及时了解上级行工作要求,掌握各项业务风险点,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使柜员形成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提升了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提高了按章操作的内生动力和防控风险的能力。

强化考核力度,落实责任追究。坚持人本管理和严格要求、严厉处罚并重,奖优罚劣,对于表现优异的员工给予奖励,对于屡查屡犯的员工予以扣减绩效的处罚,做到赏罚分明,以此提高员工对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同时,修定了基层运营管理考核办法,整合了部分考核项目,增加了考核内容,突出了对重点业务、重要事项和重点人员的考核,增强了考核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完善了对各网点内控评价考核机制,推动全行柜面业安全务规范运行。

强化履职督导,提升合规能力。该行分管行长和运行督导员定期对各网点工作履职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对网点运营主任的管理,从强化履职考核入手,通过明确岗位职责、细化考核标准和加强监督问责,全面深化业务处理的过程控制和风险管理,坚决做到各项运行制度执行到位、各项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各项检查问题整改到位。(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 涂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