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北湖-赣西支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精神,围绕市行经营导向,将个人贷款业务作为转变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大力拓展个贷市场空间,积极推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发展。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灵活安排按揭业务营销,按揭业务发展趋势向好。

温情服务。疫情期间,该行及时与合作机构联系,详细了解复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为合作机构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防疫保险;针对合作机构按揭业务需求,在疫情防控同时灵活安排个贷人员值班受理按揭业务,保证疫情期间我行个贷服务不缺位。

紧盯市场。持续加强与按揭合作机构联系,定期上门走访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新楼盘销售情况,提前做好按揭业务营销受理工作;面对同业竞争,及时掌握了解他行贷款相关政策,适时调整营销策略;针对前期合作不够深入的按揭项目主动做好沟通,破解营销过程中的难题,并定期派驻个贷人员驻点受理按揭业务。

效率制胜。自市行组建个人贷款业务处理中心后,支行将主要精力放在营销及调查方面,当日收集资料要求个贷人员按时按限报送至个贷中心,加快贷款审批及发放速度。尤其是疫情期间,该行安排个贷人员加班整理按揭资料并及时报送,实现当日报送、当日审批、当日发放,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合作机构高度认可,彰显了特殊时期我行的品牌价值,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控风险。注重按揭贷款风险把控,做好“假按揭”客户识别、按揭客户还款能力判断、业务合规办理等工作,防范按揭风险;对于疫情期间客户还款做好及时提醒,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还款来源的客户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灵活采用延期还款等方式,防范声誉风险,维护品牌形象。(供稿:工行新余北湖-赣西支行)